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中心 > 意甲 > 裁判专家解释博洛尼亚进球有效:手球的是助攻者而非进球者,且手臂自然

裁判专家解释博洛尼亚进球有效:手球的是助攻者而非进球者,且手臂自然

1

雷速体育2月28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,在意甲的一场补赛中,博洛尼亚2比1击败了AC米兰。值得一提的是,本场比赛中博洛尼亚扳平比分的进球极具争议,引发了热烈的讨论。

DAZN的裁判专家卢卡·马雷利对此进行了详细解析,试图澄清为何这粒进球最终被判有效,尽管有人质疑其中涉及手球。

比赛在达拉拉球场进行,葡萄牙前锋莱奥率先为AC米兰破门,但随后圣地亚哥·卡斯特罗在禁区内将比分扳平。然而,许多人原本以为这个进球会因手球而被判无效。

争议的焦点在于,刘易斯·弗格森开出任意球后,洛伦佐·德西尔维斯特里头球摆渡,球似乎先打在了乔瓦尼·法比安的手臂上,然后才落到卡斯特罗脚下。

1

经过VAR长时间的审查后,裁判最终判定进球有效。这一复核让博洛尼亚和AC米兰两队都陷入了焦急的等待。

1

据DAZN的裁判专家马雷利解读,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(IFAB)关于手球的规定明确指出,如果进球“直接源自球员的手或手臂,即便属于意外,或是在球触碰球员手或手臂后紧接着发生,哪怕是无意的”,那么该进球无效,不论球员意图如何。但这条规则仅针对进球者,不适用于助攻者。

因此,在此案例中,球是击中了法比安的手臂,而非进球者卡斯特罗的手臂。VAR审查后认定,当德西尔维斯特里的头球碰到法比安手臂时,法比安的手臂处于自然下垂状态,大致位于腹部前方。基于此,进球被判有效。

这一解释符合IFAB的规定,也解释了为何裁判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判罚。尽管争议仍在,但根据规则,这一决定是合理的。

65

足球直播/篮球直播    一个雷速体育就够了!

声明:雷速体育独家稿件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!